随风的日子

随风的日子

May 13, 2016

一场视觉的飨宴 @【海洋世界餐厅Ocean Restaurant by Cat Cora】


海洋的奥秘
是很多人都欲探索的

到底深海里是怎么样的一个世界?
为什么大海有让人忘忧的魔法?





我曾在游 SEA海洋馆 S.E.A Aquarium偷瞄到餐厅
我曾看过朋友为别人婚礼担任摄影师在这水族馆
他曾想带我来这餐厅庆祝圣诞
但是订不到位子

我在他生日两个星期前就预订了
因为官方网站总是显示订满了
所以我就尝试打电话
所幸没如网页显示的订满了
还能特别嘱咐是要庆生的
客服说是有生日蛋糕的
但是先到先得哟


7.45pm的晚餐
他们很准时就打给我了
而我们也刚好抵达
让我们稍等会儿让他们把位子准备好
当我们在奇怪着为什么后来者都比我们先进
服务员就把我们带到大鱼缸旁的位子
他问我有特别要求什么位置吗
我说没有,只说了是庆祝生日的
虽然餐厅不大
但能坐在玻璃旁边的位置是最佳的
有种感觉与海洋近在咫尺

~Tomato Bread~


在来之前
我已经看了官方网站的网上菜单
我真的不知道可以点些什么
选择不是很多
在不想当鱼儿面前享用它们的同类下
我点了Rougie Duck Breast
和一杯鸡尾酒Ocean Sensation
而他点了份Pan Seared Glacier 51 Toothfish
和一杯橙汁

~Ocean Sensation~
SGD 18

这是一杯很冰凉的Cocktail
内含桃子酒,蓝橙酒,苹果汁和火龙果
就如它的颜色那般的海洋
喝着它再看着这海洋世界
真的会有醉在梦海里的感觉

~Rougie Duck Breast~
SGD 55

点餐时服务员问我要几分熟
而我似懂非懂地回答中等
我以为她问我调味料的程度
我想中等是最保险的答案
而且我知道的也只有牛肉才有分几分熟
哪知道后知后觉地才知道是在问我点的红肉鸭
谷狗大师说红肉鸭有些人爱吃中等熟
吃起来会有点多汁
哦哦..因此对这料理又长了点知识

~Pan Seared Glacier 51 Toothfish~
SGD 68

他说这Toothfish好像是鲨鱼耶
谷狗大师的照片好像是深海鱼那种有牙齿的
虽然他嘴巴说着好像很不好让鱼儿们看他吃它们的同类
但在主打海鲜的餐厅不吃海鲜又好像没尝试过他们的特点
矛盾的男人
不过这份鱼肉的确新鲜
我还问他会不会是浴缸里的其中一条鱼呢



说真的
当我被带到那玻璃旁的位子
我真的惊呆了
感觉海洋就像在我伸手可触的地方
我凝视着玻璃后的另一个世界
鱼儿成群结党地游过我们面前
魔鬼鱼就有好几种不一样的样子
然后还有一种好像面具鱼总是挂着一号表情
还有会在海里飞翔的鱼儿
地下还有在歇息的尖嘴鱼

他问:“不知道他们是否能分辨每一只鱼?”
我想工作人员里总有热爱海洋动物的人
这些人是会记得 (看戏看太多)





在晚餐前我有临时抱佛脚地看了看评语
环境都是满分的
果然
在这样的一个环境吃饭
我想就算是吃粗茶淡饭都特别滋味
我对法式料理是没什么心得
我个人比较喜欢吃得美味又能饱食
员工都很有礼貌笑脸引人
虽然地方真的不大但服务生有点供应不来
我们要举手找人帮忙拍张照都等了一会儿才有人看到我们

环绕海洋世界用餐真的值得一回
是场视觉的飨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